1864年,米蘭會會士於般含道(即今英皇書院)建立一小堂,奉聖安多尼聖師為主保,1875年,小堂由基督學校修士接辦。1921年,小堂遷往第三街聖類斯工藝院內,由瑪利諾會管理。1927年,慈幼會士抵達香港,接辦工藝院,並委任馬之驥神父 (Fr. Galdinus Bardelli) 出任主任司鐸。1933年,由於教務興盛,區內教友近千人,原址不敷應用,慈幼會遂決定興建新聖堂。

1945年香港光復後,當時的主任司鐸韋助力神父 (Fr. Theodore Wieczorek) 親往美國勸捐,籌獲款項十餘萬元歸來,於是在全堂區教友鼎力支持下,動工興建新聖堂。新聖堂在1953年6月13日,主保聖安多尼的瞻禮日落成,並邀請白英奇主教祝聖後正式使用。

自1953年聖堂啟用後,聖堂因應發展需要,在各神長的支持及熱心教友的資助下,增加了許多設施及完成了多項的重修工程,配合開展各項的牧民工作。

本堂區附屬的小堂為設於利瑪竇宿舍內的上智之座小堂

聖堂資料
地址 香港薄扶林薄扶林道69號A
電話 2546-6221
傳真 2548-0661
電郵 [email protected]
網址 http://www.anthonychurch.org
建築風格
獎項
香港歷史建築評級 二級歷史建築(2009年)
附屬主堂 /小堂名稱 上智之座小堂
 
主任司鐸 吳多祿神父
助理司鐸 黃家輝神父
執事
主日彌撒 粵語:上午七時正、上午八時半、上午十時正、下午六時正
英語:十一時三十分
提前主日彌撒 粵語:星期六晚上八時正
平日彌撒 粵語:上午七時十五分、下午六時
按此放大地圖